那緒_

于是蜉蝣得以永生

头像来自微博@_NORA猫_ 太太

【人狼村ll房望】酿田近望的东京兼职

x 我又来生产雷人玩意了

x 还是明叔x望仔

x 千枝实戏份很多,小春有提及,但是都不是cp向

x 短打+ooc+自我理解

总之,以上ok的话往下w






 

酿田近望思考了一下,决定趁着毕业假期去东京看看能不能找到工作。

 

那么,现在谁能告诉我是什么情况。


阳明跌坐在地上,眼前是一脸恶鬼相的编辑,站在编辑后面的千枝实那个臭丫头正用看人渣的眼神看着自己,然后站在千枝实旁边假哭的,是近望。


补充一下,是穿着女装的近望。啊那应该还是小春的旧衣服吧,听说休水最近的经济情况还不错,小孩子也有自己的零花钱,他就没有把这些钱花在给自己买新衣服上吗?还是说是那个,他喜欢穿小春穿不下了的裙子?所以他果然是跨性别者?不对,面对现实吧房石阳明!阳明晃了晃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从脑内手动甩出,他抬头直面编辑:“冷静一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居然还有脸问我怎么回事?”他的编辑双手叉腰,深深地叹了口气,眼中的失望满溢而出。

希望你还记得我是你们社的摇钱树啊,阳明不合时宜地想。

大概是猜到他在想什么,编辑伸脚踹了一下阳明示意他保持正坐的姿势:“我一直以为你再怎么人渣也会有底线,没想到是我看错了,你居然连高中生都出手了吗……!”

“阳明先生,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这只是个误会对吧!”千枝实一脸痛心疾首地火上浇油,说到底你不也知道怎么回事吗!现在唯一不知道什么情况的是我才对吧!阳明瞪了说完话后开始偷笑的千枝实一眼。


“咳咳。”


阳明无奈地将视线重新转回到编辑身上,他整理了一下坐姿,开始解释:“虽然我也知道你误会了什么,但是你真的误会了。”


“一个从来没见过,看起来才十五六岁的高中生一大早出现在一个人渣的门口,一边哭一边被千枝实安慰,现在那个人渣跟我说一切都是误会。”


很好,至少我知道了他们两个联合起来想要玩我的时间点了,阳明在心里叹了口气举高了双手:“总之,你真的误会了,我跟他认识,而且他也不是什么女生,他是男的。”


编辑看起来毫无所动,他回头看了看缩在千枝实身后的近望,又重新看向了阳明:“你现在居然连男生都不放过了吗?”


“不是!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啊!总之!新稿已经发到你的邮箱了,请你回去好好检查稿子完成你的工作吧!”阳明猛地起身,又因为腿麻差点摔倒,最后凭借着惊人的毅力把编辑从自己的房间推了出去。


把编辑不依不挠地大吼隔绝在门外,就让他被邻居报警然后被人带走吧!阳明想着,他揉了揉坐麻了的腿,重新换了个散漫的坐姿坐回了地上:“所以,你们到底搞什么啊?”


“哇,明叔原来是作家吗!”结束了装模做样的模式的近望开始毫不客气地在房间里四处乱走,他时不时看向随意堆放在地上的书,然后又一脸无趣地转身离开。


如果可以还是喜欢你能表现出一点兴趣啊。阳明有些泄气,他看向房间内另一位自来熟的人,那位甚至坐下来看起了他之前打印出来的废稿,这里真的是我家吗?阳明有些怀疑,他提高了一些音量,以表示自己还在介意刚刚发生的事情:“所以,有人可以告诉我刚刚是怎么回事吗?”


“嗯——其实我也不知道啦,我今天早上过来的时候就看见望仔在你家门口转悠,然后就看到了编辑先生也在过来的路上,不小心就……”千枝实眼神游移,在看到阳明略显严厉的眼神后,她单手靠着脑后,模仿着不二家的表情:“哎嘿~”


才不是什么哎嘿啦……那么多天的相处阳明也知道这家伙到底是怎样的人了,他转头看向了开始搜刮抽屉的近望:“望仔,你为什么会过来?是说你为什么会有我的地址啊,我的私人情报的保障在哪里?”


“唔……是千枝实姐告诉我,明叔,你这个抽屉为什么锁起来了?是因为里面藏了小黄书吗?”


“真的吗?快来让我看看阳明平时都在看什么小黄书~”


“都给我住手!千枝实和望仔都给我坐好!”阳明拍了一下地板,等两人不情不愿地坐在他对面后,他继续问回之前的问题:“望仔你为什么会有我的地址?还有你过来是有什么事吗?有跟香织小姐和多惠婆婆说过吗?不是离家出走吧?”


“唔唔,明叔你问题好多啊……”近望嘟起嘴,然后把手指抵在脸颊想了一下开口:“地址是千枝实姐给我的啦,因为我跟她问她东京有没有我适合做的工作,然后千枝实姐就跟我说不如来找明叔。”


是呢,毕竟你询问的对象是个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人呢,阳明点点头。


大概是察觉到了阳明在想什么,千枝实瞪了他一眼,然后捏起拳做威胁状,见此阳明也眼神漂移,假装自己从头到尾注意力都在近望上。


也没看另外两个人在干什么,近望继续说道:“因为我不怎么想上大学,但是小春之前说她是准备上大学的,于是我也开始想要不还是去上大学吧,但是我也不知道学什么好,想说反正以后也要会休水村管理神社,那就跟泰泰一起学民俗吧,但是我看了一下完全没有兴趣——于是只好来看看有没有工作可以让我干了。”


“然后我就接到他的电话,但是说实话,要问我望仔适合什么我一下子也想不到,于是就推荐他来找你啦!”千枝实拍了一下掌做总结。


“嗯嗯,原来如此。”阳明双手抱胸:“但是我这边也没有适合望仔做的事吧?说起来千枝实你不是和美辻很熟吗?要不问问她?感觉她那边的工作很适合望仔吧。”


“啊……”千枝实的笑容有些僵硬:“美辻小姐说,望仔不适合她那边的工作呢……”


大概还说了什么,到时候如果真的让他去工作的话一不小心救助对象不就全死了吗!之类的话吧,毕竟美辻也能看到回溯时发生了什么,也就是说,她也看到了望仔和千枝实联手当狼那一次的状况。阳明点了点头,如果说美辻做的工作类似与拯救世界的话,望仔大概会觉得毁灭世界跟有趣而去毁灭世界吧,啊……


“要不望仔你也试着写小说?”阳明提出了一个建议,作为本质上都是脑子有问题二人组,说不定他也会很适合做这种活呢。


“嗯……唔……”近望皱着眉仔细想了一下,然后泄气一般摊在地板上:“不行啦,我做不到认真去向一个故事——”


啊,这倒也是,说不定中途还会因为太无聊了而坑,写小说最怕就是天窗,而且望仔如果被人催稿的话多半会立刻跑回那个什么信号也没有的休水村吧,那么,还有什么能让他干的呢?


“也就是说,需要一个强制性不大,且能让望仔时刻保持兴趣的工作吗……”阳明抬头看向天花板,一成不变的天花板会不会跳出一直绵羊之类的来给他提醒呢,哈哈,那种事才不会发生吧,又不是在做梦。


“啊,千枝实知道了!”千枝实突然激动地往前凑:“那就让望仔帮忙提醒阳明遵守截稿时间吧!望仔的工资就从阳明的稿费里扣,这样如何?”


“哦哦,那是要做什么的?听起来好有趣————”


“哈???给我等等————”


阳明还没来得及阻止,千枝实已经播出了她的手机里刚刚存上的编辑的电话:“啊,编辑先生?其实是这样的……”


不是,等下,我的同意与否难道一点都不重要吗?


评论(5)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