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緒_

于是蜉蝣得以永生

头像来自微博@_NORA猫_ 太太

【文野ll太乱】灵魂伴侣(笑

x 八百年没写文的人来生产垃圾了(!

x 总有一天我会改的(总有一天

x 已经完全是我流太乱了orzz

x 是很久很久以前看的一个灵魂伴侣梗

x 有mobu女出现————

以上ok的往下!







据说,只有第一个说出你手腕上那句话的人,才是你的灵魂伴侣。

 

01.

 

每个人在小学的时候,手腕上都会浮现出一行字,据说那行字是神明给你安排的,寻找灵魂伴侣的线索,第一个说出你手腕上那句话的人就是你以后要共度一生的人。也有不相信的人觉得只要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好了,但在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之后,就会抛弃现在的恋人跟那位灵魂伴侣在一起。

敦拿着介绍小册子,又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遮挡物,开口问同样无所事事地喝咖啡的同事们:“说起来,各位有遇到过自己的灵魂伴侣吗?”

“有啊!直美的灵魂伴侣就是哥哥!”黏在谷崎身上的直美毫不犹豫地举起自己的手腕,原本应该写着字的手腕干干净净,坐在旁边的谷崎也一边干笑着一边举起自己什么也没有的手腕。

原来兄妹也可以成为灵魂伴侣的吗?在场的大家心有灵犀地没有将这个疑问说出口,与谢野看了看其他人的手腕,敲了敲敦面前的桌子示意他看向吧台,太宰正端着咖啡调戏着服务员,另一边的乱步则叼着棒棒糖趴在那里玩着游戏机,与谢野撑着下巴笑着说:“我来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敦。”她指了指两人空空如也的手腕:“太宰和乱步先生其实也有遇到哦。”

“哎?他们两位的灵魂伴侣不是对方吗?”敦有些茫然地看着与谢野,太宰和乱步是情侣这些事在侦探社里不算是什么秘密,不如说基本上只要在侦探社待过一段时间的人都会察觉到这点,因为他们两个手上都没有遮挡物,所以敦也自然而然以为他们两个的灵魂伴侣就是对方。

“完全不是。”与谢野摇摇头,看向吧台:“我没记错的话,他们好像是在遇到灵魂伴侣之后才在一起的,是不是很神奇?”

“我一直以为就是对方呢……”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的谷崎一脸震惊:“因为几乎没有吧,在遇到灵魂伴侣之后也没有跟灵魂伴侣在一起的人。”

“人生也不应该单单跟一句话捆绑在一起,自己选择伴侣才是正常。”一直没说话的国木田抬起头,他推了推眼镜:“所以你们也别那么在意这种事了,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啊,听说国木田你有两版理想女性像呢。”与谢野搅了搅自己的咖啡:“好像说是一版是理想女性,一般是理想灵魂伴侣。”

“呜哇……”

“等等,你是听谁说的!应该没有任何人知道才对!”

“是我说的。”太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桌边,越过与谢野去抢国木田放在桌上的笔记本:“那么接下来,我们来举办国木田理想女性鉴赏会吧!”

“哈,等等你在干什么!”国木田猛地站起身试图抢回自己的理想笔记本,奈何两人中间隔着个与谢野,而太宰本人在抢到目标之后又迅速退回吧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恶魔打开了他的笔记本,并装模做样地咳嗽几声准备开始大声朗读。

啊,这世界上难道就没有能阻止恶魔的神明吗……国木田绝望地看着太宰。

“太宰。”乱步突然出声,他看向门外:“你的殉情对象来找你了。”

“咦?我没有除了乱步先生以外的殉情对象哦?”太宰跟着乱步的视线看向门外,在眯起眼睛辨认出那是谁之后,太宰把笔记本合上放进自己的口袋里:“还真是……那么各位,我有事先走啦。”

“给我把笔记本还给我啊混蛋!”

“啊,风好大啊,我什么也没听见——”

“你这混蛋……!”

在国木田对着太宰的背影大骂的时候,敦坐到乱步附近,看着门外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性问道:“乱步先生,那位是谁啊……?”

“嗯?”乱步看了他一眼又把注意力放回游戏机上:“那是太宰的,唔,灵魂伴侣?”

“哎??”

“灵魂伴侣。”看着游戏屏幕上出现的游戏结束,乱步干脆合上了游戏机,朝敦示意自己的手腕:“就是第一个说出这个话的人。”

“啊,哎,这样……”敦突然开始觉得有些尴尬,在现任面前跟自己的灵魂伴侣见面什么的,怎么看怎么像出轨,敦左右看了看,努力试图转移话题:“原来是这样啊……那个,那个……啊对了!乱步先生的灵魂伴侣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看着乱步那没什么感情的碧绿眼睛,敦只觉得万事休矣:难道我明天就要被赶出侦探社了吗……虽然时间很短,但我真的很喜欢这里,谢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照顾……

“反正也没事干,本侦探就跟你讲讲吧。”

 

02.

 

“——————”

乱步看着眼前这个完全不会掩饰自己表情的女孩,突然觉得很无趣。周围其余警察用一种应援一般的表情看向这边,如果真的想要为她应援,好歹表情更自然一点吧,虽然知道你们因为结案了很轻松,但是也没有轻松到可以在意这些事情的地步吧。

乱步叹了口气,拍了拍根本没有沾上什么灰尘的斗篷:“算啦,我偶尔也想要自己到处走走。”

“我可是听说乱步先生不会搭电车我才想说来帮忙的,乱步先生很喜欢吃甜食吧,我们顺路一起去吃怎么样?”女孩毫不放弃,她似乎是想伸手拉住乱步的手,最终又因为害羞而收回手:“乱步先生也觉得迷路很麻烦吧。”

乱步看向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开了遮挡物的手,那上面不出意外地什么也没写,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今天刚见面的时候这孩子还绑着遮挡物才对,再加上她刚刚那句话……乱步没什么表情地看着自己仍然缠着遮挡物的手腕,注意到他的眼神,女孩的脸更红了,她有些不安地用脚蹭着地面,似乎是在等乱步说什么。

啊,听说她刚当上警 察没多久吧,好像还挺努力的样子,既然这样就不要纠结这些东西吧。乱步像是放弃了一般解开自己的遮挡物,手腕上的字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看到这女孩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一样开口:“乱步先生……”

“总之,本侦探今天就觉得自己一个人走啦,再说了,真的迷路了我会自己叫人来接我,就这样,再见啦!”乱步把遮挡物塞进自己的口袋里,回头朝女孩挥了挥手就打算离开。

“等等,乱步先生!”女孩猛地上前扯住了他的斗篷:“乱步先生也发现了吧!我们是灵魂伴侣这件事!我一直一直,很喜欢乱步先生,所以在知道乱步先生是我的灵魂伴侣的时候很开心,难道乱步先生不开心吗?遇到自己灵魂伴侣这件事。”

灵魂伴侣,那是小时候父母说过的仿佛是童话一般的故事。乱步还记得在自己手上浮现出那行字时,母亲为他绑上遮挡物,跟他说,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但是呢,不是所有人都像自己的父母一样,当时喜欢的人正好就是自己喜欢的人,那要怎么办呢?

那样的话……母亲摸着自己的头,微笑着开口。

乱步看向女孩拽着自己斗篷的手,难得温柔地把她的手从斗篷上拿开,他看着女孩鸢色的眼睛,开口:“因为本侦探不相信这些,你也快点从童话里毕业如何?”乱步松开手,仍由女孩的手自半空滑落,他没去看女孩现在是什么表情,而是再次朝身后那些注意着这边的警察告别:“那么,我今天就先走了,再见啦各位,下次还有什么案件请随时叫我。”

乱步扶正了自己的帽子,总而言之先朝附近的甜品店出发,他勉强回忆了一下别人带自己走过的路线,在手机上给侦探社的聊天群发了让他们来接自己的消息,就心安理得地朝自己认为的方向出发了。

说起来,乱步突然想起某个同样永远鸢色眼睛的人,那个人最近似乎也在被一个女性缠上,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

乱步从口袋里掏出出门前放进去的糖,因为他的动作之前塞进去的遮挡物也随之掉在了地上,乱步盯着他看了一会,还是弯下腰捡了起来,随便在手腕上绕了几圈重新缠上,也没管到底有没有缠好,就这样任由它松松垮垮地缠在自己的手腕上。

“那样的话,”记忆中的母亲摸着自己的头:“如果那样的话,就靠乱步自己来选择了。”

 

03.

 

“那么,请问您今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从咖啡厅出来,太宰带着在门外等待自己的女性来到了另一家稍微远一点的咖啡店,在服务员把他们点的饮料端上来之后,他开口询问坐在自己对面的女性。

跟这位女性的相遇要追溯到好几年前,他偶尔在河川旁边发呆思考究竟要不要跳进去时,她就走到自己身边,开口问道:“————”

听到那句话后,太宰只觉得这世界更加无趣了,特别是在看到女性没有遮挡物的手腕,那种无趣感达到了巅峰。他想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这位女性了,是在某天深夜的酒吧随便搭讪的时候遇到的,虽然当时觉得她也只是和其他女性一样因为自己的外貌而迷恋上自己,没想到居然会发生这么麻烦的事,这么看来以后还是控制一下自己去酒吧的次数会比较好……啊,应该也不用吧?

“真抱歉啊小姐,不过只是单纯的殉情的话我可是大欢迎哦!”

“那就这样也没关系。”女性微笑着:“只要能和太宰先生在一起的话,我怎样都可以。”

“这倒是麻烦呢。”太宰单手抵着下巴点着头,然后他摊开双手:“总而言之,只有这点还是恕我拒绝吧,我目前没有要将自己的一生和小姐你捆绑起来的打算呢。”

“即使是灵魂伴侣也不行吗?”女性的表情毫无变化,依旧是带着那种没有什么感情的微笑:“看太宰先生刚刚的表情,我应该是说出太宰先生手腕上的话吧,即使是这样也不行吗?”

太宰把手插进大衣兜里,万年缠着的绷带刚好挡住了手腕的部分,他完全没有要因为她的一句话而拆开绷带来确认那句话还在不在的心情,说起来今天的绷带还是乱步先生新血来潮帮忙绑的呢,拆掉也太可惜了吧。

“怎么说呢,”太宰歪着头想了一下:“应该是,正是因为是灵魂伴侣,所以才不行吧?”

“为什么呢?”

“唔……”太宰笑了一下:“因为这也太无聊了,那么亲爱的小姐,我就先走了。”

那天他就那样把女性扔在河川边没管了,结果没想到她就好像是什么怨灵一样缠上了自己,太宰仔细想了想,在自己曾经有过交往的女性里,这位女性可以算得上是最缠人的一个,甚至她也有找到侦探社来过,害得他还被社长要求尽快解决女性关系问题。

“我是来询问太宰先生你改变想法了没有的。”现在,坐在他对面的女性看上去安定了不少,她抿了一口咖啡,继续开口:“最近,有位条件很好的先生在追求我。”

“啊,那就恭喜你了?”太宰笑着双手合十:“会主动追求你的男性可不多哦?”

“是呢,确实如此。”女性给自己的咖啡加了些牛奶,然后拿起勺子慢慢搅拌:“所以,我就想着来问问太宰先生,有没有改变想法,跟我共度余生的意思。”

“只有这点完全没有呢。”太宰笑着,端起自己的咖啡一饮而尽。啊,还是那边的咖啡更好喝呢,太宰漫不经心地想着,他看向窗外,朝站在那里自以为隐藏很好的男性挥了挥手,然后站起身:“如果你只是单纯想来告别初恋什么的,不如好好面对那位先生如何?当然,或者你决定来应募殉情对象也完全没问题哦!虽然预定已经排到了一百年后了!”

他拿起服务员放在桌角的账单:“那么,祝你有个愉快的下午。”

太宰朝门外走去,在经过某个冲进来的男性是把账单拍到了那人身上,这么说起来,好像当初跟乱步先生告白也是被这个女性缠上之后没多久?

太宰朝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走去,在路上回忆起了当初跟乱步告白的场景,话又说回来,这位小姐跟太宰带来的最大的麻烦,就是之后跟社长报告自己跟乱步开始交往的事情时,社长差点因为这位小姐而阻止他们在一起。

“真是世事难料啊……”太宰笑了一下。

 

04.

 

“哎呀,大家怎么都不在了?”

熟悉的咖啡厅现在只有乱步一个人趴在吧台上玩着游戏机,太宰走到乱步身旁的位置坐下,谢绝了店长递来的冰水,撑着下巴看乱步跟古早的游戏决斗。

“因为突然来了任务大家都回去了,只有本侦探留在这里等你,好好感谢我吧太宰!”

“是呢,十分感谢乱步先生愿意留下来等我,啊对了。”太宰像是想起什么一起拍了一下手:“请问,乱步先生你愿意跟我度过着漫长又短暂的一生吗?

“哈哈。”乱步笑了一下,干脆把游戏机关上扭头看着太宰:“那么,名侦探就勉为其难地陪陪你吧。


评论(9)
热度(1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